Kayla Stony

翻译专用子博客

主博客写原创

Hail Stony!

【盾铁/授翻】我希望你短信条数无上限 18(短信体)

第十八章  对话16:更多的问题(也许还有几个答案)


预警:本章较多与他人过去式提及


红手机:我回来了,我很高兴你会担心我,但是没这个必要。在我回特区的房子过夜前,Scary把我拖进了另一份任务报告。


蓝手机:你为什么不回复仇者总部?


红手机:因为我明早和ATCU以及冒牌Coulson有个会要开。不过是时候回到有趣的问题上来了,例如大萧条期间你是怎么赚钱上大学的?


蓝手机:我不告诉你,你得自己猜。


红手机:我猜是卖身,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职业。你在肌肉发达前就已经很可爱了。


蓝手机:我认识的女孩们可不这么想,更别提愿意为此付钱了。


红手机:但我敢说有些小伙子会。


蓝手机:我大概应该感到高兴吧,毕竟你没和其他人一样认为我是个处男。


红手机:谣言起源于那个奶酪火锅的蠢故事。要知道我以前用过奶酪火锅做双关语,所以那不能代表你没经验。


红手机:你有经验吗?


蓝手机:我从1934年起就不是处男了。


红手机:你实际比我要早。和大家想的刚好相反,我那时17岁。


蓝手机:谁?


红手机:我的保镖Deborah。一年前的一次绑架未遂后,Peggy想找个人照看我,于是她从某家私人安保公司雇了Deborah。不过,既然我知道Peggy真正在哪儿工作了,Deborah很可能是神盾的人。


红手机:现在我有根新针要去海里捞了。和Deborah只是又一次绑架未遂后的一时冲动,我经历过许多次绑架未遂和实打实的绑架。


蓝手机:确实太多了。


红手机:你的第一次是谁?


蓝手机:Arnie Roth①,他和Bucky一样,是个受女士们欢迎的男人,而且他也没少把我从街头恶霸的手底下救出来。


红手机:但和Bucky不同,你是他喜欢的类型。


蓝手机:对,但因为一切原本就很好,所以最后我们决定做回朋友,真正的朋友。他进了海军,我进了陆军。之后我遇见了Peggy,又被冰封在海里,所以那些都无关紧要了。他于2012年三月去世,大约是我苏醒前一周,同样死于肺癌。


红手机:操,癌症真烂。


红手机:我真想抱抱你,我不喜欢拥抱,但我觉得你现在非常需要。


蓝手机:他度过了幸福的一生。特区的同性婚姻合法后,Arnie甚至和他相爱40年的伴侣在2010年结婚了。


红手机:我对你战前的秘密职业生涯有了另一个猜测。


蓝手机:说说看。


红手机:你是在禁酒时期长大的,所以你有可能是地下酒吧的门哨。我猜得有多准?


蓝手机:很接近了。事实上,我在一家地下同性恋酒吧工作,至少它现在是这个叫法,不过我倒更像一个酒保。


红手机:难怪你能调出一杯像样的酒水,甚至要阿斯加德的佳酿才能让你微醉。


蓝手机:大麻茶也可以。


红手机:这绝对没写进史书里 ;-)


红手机:我觉得连我爸都不怎么了解你的私生活。你知道他曾经对你有好感吗?我敢肯定那不是纯粹的英雄崇拜。但这太诡异了,我不想再提。


蓝手机:如果我说我对你父亲从没有过那种想法,会让你好受一点吗?


红手机:是的。


蓝手机: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我是双性恋。那时候,它会害你被捕或是被杀,某些国家现在仍是如此,这也是我痛恨的一点。我从没真正告诉过任何人,连Bucky都没说,不过Peggy显然知道。


红手机:我真搞不懂她是怎么知道的,但质疑Peggy阿姨从来都不是个好选择,她就是知道事情。


蓝手机:我倒不惊讶,Peggy就是那个样子。


红手机:她在我13岁的时候告诉我她有一个朋友是双性恋,然后说那没什么不对的。我16岁时,某个董事会成员因为我找了男朋友的事发火了,她为了让我高兴起来,明确告诉我那个人就是你。她让我保证永远都不跟别人说,我一直信守那个承诺,即便在你的Bucky情结变得极度危险时。


蓝手机:谢谢你没透露给八卦小报,我不介意人们知道,但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来,而且我讨厌小报。


红手机:没人喜欢,再说你知道我永远不会那样对你。


蓝手机:我知道。


红手机:我要问你一个难的了,你可以不回答,但是你会去追求Peggy阿姨,之后又跟她的侄女亲热,是因为你真的是双性恋吗,还是因为你在同性恋的黑暗年代长大,你觉得你应该那么做?


蓝手机:我还和邻居Melinda Garner睡过几次,在“护士Katie”搬进她公寓之前。当然,这些都是在和Jonathan灾难般的两周恋情后,我在阿灵顿的Freddy’s餐馆遇见的他。


红手机:我猜这就是答案了,它也回答了我的另一个疑问:你在解冻后有没有跟别人在一起过。既然你没从姨妈直接过渡到侄女,Sharon的事也就不那么身瘆人了。


蓝手机:你真得停止嫉妒Sharon了,我们现在说的这些,我连一半都不会告诉她。


红手机:你这么说让我觉得我很特别,抱抱兔。


蓝手机:老实说,当我幻想某人时,性别是我最后考虑的事。我不是一个看胸或者看屁股的人,我从来都不注意那些。


红手机:不敢相信你刚刚打出了这段话。


蓝手机:我想说的是,我不怎么在乎形体,我更在乎栖居其中的灵魂。性格是最重要的,其余只是装饰罢了。


红手机:你简直太完美了。


红手机:如果非要贴标签的话,你应该属于泛性恋②,这很合理。它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们会像斗鱼③一样相处。很多人都跟我说过,我的性格就像钢丝球一样伤人。


蓝手机:那只是你在人前的假面,他们没资格认识真正的Tony。


蓝手机:我从没恨过你,我跟你说过很多次我从没恨过你。只是我花了太久才意识到起码有4个不同的Tony Stark,我想只有现在跟我说话的这个是真的,我喜欢他。


红手机:即便如此,我敢肯定你有过一拳打碎我牙齿的念头,不过没关系,因为你偶尔也给我这种感觉。


蓝手机:是的,但情况正在好转。Wanda还是把这一切怪到缺乏性交流上。


红手机:就为这个,她这个月别想拿到她的Vision通讯器了。



TBC



译者注:


①Arnie Roth不只是616里的角色,他还是漫威漫画宇宙里第一批公开的同性恋角色之一,作者认为把他放进故事里会很有趣。


②泛性恋:指对任何性别皆能产生爱情和性欲的人,他/她们通常认为,在恋爱方面性别是微不足道或无关的。


③斗鱼:泰国品种,在原产地人们利用雄鱼间的敌意而赌博取乐,类似我国的斗蟋蟀。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