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 Stony

翻译专用子博客

主博客写原创

Hail Stony!

【盾铁/授翻】我希望你短信条数无上限 15(短信体)

第十五章  对话14:关于那场灾难ATCU没有撒谎


本章发生于上篇对话大约24小时后。



抱抱兔:世界确实差点因我们自私的愚蠢而灭亡。


我:字面来讲,那并非真正的世界末日,倒更像文明社会走向终结。欧洲大部分平民会成为失去自我的僵尸,受一个古老异人①的控制。魔鬼神话就是以他为原型创作的,九头蛇的前身也是他的崇拜者社团。


抱抱兔:对我来说那就是世界末日。


我:那么,我猜你的国王朋友证实了ATCU告诉我的事情。


抱抱兔:另外他还给我看了一段录像:活生生的Coulson特工参加二月份在台湾召开的有关异人感染引发人体蜕变/异人化现象的会议。


抱抱兔:我没法形容鹰眼看到录像后的反应。


我:可以理解。


抱抱兔:我的消息来源声称美国政府的某处设施丢了一个核弹头。一位Lincoln Campbell博士在寻回该核弹头的行动中牺牲,改装弹头装有的毒气能使暴露在气体中的人类变异并获得强化力量,同时丧失认知功能和自主意识。


我:这个说法也很有意思,但我还是更喜欢意识被控制的僵尸。


抱抱兔:如果弹头被引爆,便会波及欧盟大部分的国家。若是风向正确,毒气有72%的可能性传播远至瓦坎达北部边境地区,并触发变异。


我:他们展示给我的模型里没有这部分,但确实也有这个可能。


抱抱兔:那不重要,不管怎样都会很糟糕。而我们的注意力全在内斗上,什么都阻止不了。


我:那会儿内战已经结束了,而且我认为,他们只有在自己手下的超能力者解决不了时才会召集我们。


抱抱兔:可我们浑身是伤,根本不在状态。Zemo赢了。


我:不,他没赢,因为你我还有在跟对方说话,即使是通过短信。他想看到我们恨不得掐死对方,但我们没有。其实我觉得现在我们能更好地沟通了。


我:至少Laura是这么说的。


抱抱兔:Clint说她是世界上最智慧的女性。


我:也许是的。听着,我不会让那个混蛋赢的。我们以前很好,我们能再次好起来,只是需要找到一个修补“破损”的方法。


抱抱兔:你真的相信只要继续对话,我们的关系就能不再“破损”吗?


我:据Laura所说,缺乏沟通才是导致我们决裂的根源。


抱抱兔:你同意她的观点么?


我:你刚刚说了她是世界上最具智慧的女人之一。


我:我觉得她说的没错。现在想想,如果当初我告诉你我有意向重启奥创安全计划,在我创造出一个杀人程序前就会有人用麻醉枪击晕我了。


抱抱兔:你得停止为每件事自责了,我们所有人都会犯错。


抱抱兔:如果我一发现你父母被九头蛇谋杀的真相就告诉你,你还会做出那种反应吗?我相信你不会,你会有更多时间消化整件事情。


我:我不知道。怎样都比通过录像看到那起暗杀才知道要好,我永远都忘不掉那些画面。九头蛇都是一群恶心的小变态。


抱抱兔:确实如此。


抱抱兔:也许你是对的,起码现在我更理解你了。


我:而我开始明白关于你的事Howard大约有80%都是在胡扯,所以一切就简单了许多。


抱抱兔:Howard说我什么了?


我:他把你描述成一位永远不会犯错的神明。我想我小时候对着你的海报祈祷过。好吧,我也许在青少年时期小小地迷恋过你,我大概就是那样断定我是个双性恋的。


我:负面影响就是他总在把我跟你比较,对他而言我永远都不如你出色。你就是他衡量其他人的标准,而我们都有各种不足,特别是我。


抱抱兔:我甚至不确定我能否不辜负美国队长的光辉形象。事实上,我知道我不能,所以我才会把盾牌给你。我就像其他人一样自私,有人性中的缺点。


我:你还不让我管你叫紧身裤队长了,真令人伤心。不过,我确实喜欢叫你抱抱兔,我很开心你承认了这个称呼。


------------------------------------


蓝手机:你不用非得回答这个问题,如果你不想的话,但是,你还喜欢我吗?


蓝手机:Tony,你还在吗?


蓝手机:你不打算回答那个问题是不是?我说了你不用非得回答的,你真的不用。这段对话从没发生过。


蓝手机:好吧,这一部分对话从没发生过。你可以等准备好了再告诉我。要是你永远都准备不好,也没关系。我不会生气的。


蓝手机:如果有人真正喜欢的是我,而不是宣传海报和漫画书上的那个家伙,这种感觉一定很好。


蓝手机:我想我会喜欢这种感觉的,尤其因为那个人可能是你。我对你的感情如何,我自己偶尔也会感到困惑。哦上帝啊,我不能把这条短信发过去,那更会把你吓跑了。这些信息量足以破坏我们要保持沟通的承诺了。(未发送)


蓝手机:自从注射血清后,除了Peggy好像就没有人真正喜欢过我。我猜连Melinda都是因为我让她想起了已故的朋友才跟我上床的。总比单纯为了肌肉强,但还不是我想要的。


星期五:Stark先生不得不离开去完成一项设计,一旦时间允许,他会再次与您联系。


星期五:然而,为了遵守我对Stark先生的承诺,请听收录在《待到梦醒时分》电影原声专辑中,由歌手Brandy演唱的Sitting up in My Room,不过请把room(卧室)换成lab(实验室)。


蓝手机:Tony把自己锁在实验室了吗?他就那么害怕告诉我我对他有性吸引力吗?我不讨厌这个想法,只是也许我们得先从做朋友开始。他之前说得没错,我们都有点受创,在做其他事前得先解决这个。


星期五:您看过那部电影吗?真的很不错。


蓝手机:看来你从你的创造者那儿继承了他的逃避倾向。我会把它加进必做清单的。



译者注:

① 指蜂巢(Hive)他起初是一名玛雅勇士,在经历克里人的实验后,成为第一个异人。

② Sitting up in My Room歌词节选:Be sitting up in my room/Back here thinking 'bout you/I must confess I'm a mess for you


TBC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