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la Stony

翻译专用子博客

主博客写原创

Hail Stony!

【盾铁/授翻】我希望你短信条数无上限 17(短信体)

第十七章  对话15:我们来玩20个问题(因为没有酒精“我从没”①就不好玩了)


红手机: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蓝手机:这又是关于装修的事吗?我已经同意Friday发过来的配色方案了,我只是很高兴你不会把所有东西都涂上热红色。

 

红手机:不是。我喜欢你选的那套配色,挺平静柔和的,我现在需要一点那个。

 

红手机:我们上次说好了会一直和对方聊天,我知道我失踪了几天,但我想我们今晚可以再聊聊。

 

蓝手机:六天

 

红手机:好吧是六天,我本来想的是三天,可是后来我们必须去对付一群疯狂的科学家,他们试图重振九头蛇,或者至少霸占这个名号。谁会想要一个与二战暴行挂钩的名字?

 

蓝手机:那些同样想制造暴行的人?

 

红手机:也许吧。反正现在我回来了,我想我们可以聊聊,从简单的问题开始。

 

蓝手机:像是最喜欢的颜色和电影?

 

红手机:对。我猜颜色是红色、白色和蓝色,电影是绿野仙踪。

 

蓝手机:错了,我最喜欢的颜色是薰衣草紫,电影是头脑特工队。

 

红手机:我理解为什么会是头脑特工队,你可能在Riley身上看到了自己。对你来说,这个世纪就像西兰花披萨一样,你只想要回你过去的生活,可那概率基

本等于零。

 

蓝手机:其实我觉得最奇怪的是菠萝披萨。

 

红手机:我也是。有时候我都惊讶你到现在还没找个超级反派给你造一台时光机器。

红手机:实际上,那群想当九头蛇的人好像有在研究这个。

 

蓝手机:他们想把红骷髅带回来吗?

 

红手机:有可能,或者是半神Alveus②,那个造成上次灾难的家伙。

 

红手机:我让Scary特工自己负责审讯,而我在这儿给我的短信男友发消息好平复一下心情。然后我发现他最喜欢的颜色是薰衣草紫,尽管在我印象里他从来没穿过紫色的衣服,但这还是说明了许多。

 

蓝手机:我妈妈最喜欢的颜色是薰衣草紫。她穿紫色最好看,可那时候它是很昂贵的颜色,所以她也只有几件而已。每回我看到这个颜色,我就会想起她,就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红手机:我明白的。我留了一瓶Maria的香水,要是睡不着,我就会把它喷在枕头上。这听起来真诡异。

 

蓝手机:并没有。

 

红手机:那家公司停产了,于是我就付了一个高到离谱的价钱买下配方自己来做。

 

蓝手机:你会做香水?

 

红手机:只是化学罢了,而我碰巧有个博士学位。我的实验室经验让制作香水更容易上手,反正总比做饭强得多。钢铁侠香水就是我自己研发的。

 

红手机:别看名声不怎么样,它实际卖得挺好。

 

蓝手机:我不该惊讶的。你还在哪些领域有博士学位?

 

红手机:我的简历上有写,这你也没去谷歌吗?

 

蓝手机:感觉那不太礼貌。在我意识到神盾档案里关于你的事有一半都是错的之后,我觉得我应该和你谈谈。

 

红手机:足足花了西伯利亚导弹发射井的一场恶战才让你终于来问我这些事情,真是不幸。

 

蓝手机:差不多吧。上次我们好像都认同,如果我们以前就这样交谈,西伯利亚根本不会发生了。

 

红手机:确实。

 

红手机:我有机械工程、数学、计算机工程、化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博士学位。我还有商科、生物和历史的硕士学位。而谁都想不到的是,我还在音乐方面拥有学士学位。

 

蓝手机:其实我倒不惊讶,因为我几乎可以肯定你会弹钢琴,你每个房子里都有一架。

 

红手机:我妈妈会弹,在她去世后我投入其中,把它当成处理一切的方法。最后我又得了个学位,因为音乐理论很有意思。我没把这个写进简历里,那只是我自己的事情。

 

红手机:假如你没有成为美国队长,你会做什么?

 

蓝手机:二战前,我在上艺术学校,我打算当一名漫画家。我当时打两份工来支付学费,其中一份我敢说历史书上肯定没写。我猜我会想回到学校。也许,我会成为一名小学美术老师,那意味着也得主修教育。我喜欢孩子。

 

红手机:孩子们确实爱你,而且他们需要自己的超级英雄。等这一切结束后,我给你付钱。

 

蓝手机:你不用这么做的。

 

红手机:把它看作是九月基金会的另一部分。如果我上小学时有一位Steve老师,我可能不会被扔进柜子里那么多次,也可能就不会有现在这么多问题了。

 

蓝手机:其余估计是Howard的错。

 

红手机:你终于承认我的Howard问题了,真让我的心倍感温暖。然而,Scary特工在瞪我了,所以我得走了。

 

蓝手机:注意安全,别惹这个可怕的特工。我真的不想开展一次营救行动。

 

 

译者注:

①“我从没”:“I never…”一个游戏,大致就是借着酒劲,用否定形式说一些自己其实做过的事,一般都是平时难以启齿的事情。

②Alveus:Hive(蜂巢)的拉丁语。

 


TBC

翻译这章时我的心路历程:头脑特工队???【黑人问号 → 基佬紫哦hhhh→土豪发话了买买买!!!【啊?

感谢大家的每颗红心每个推荐每条评论,虽然没有一一回复,但是我都会反复看好几遍,你们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评论

热度(34)